2020-09-24T11:55:37+08:002017-09-07|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與澳門大學創新平臺

今年全國兩會過後,“粵港澳大灣區”不僅成為熱詞,還讓珠三角9市和香港、澳門的相關領導為之迅速行動起來,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建設中。當粵港澳大灣區的BATH+F慢慢能與三藩市灣區的FLAG+A抗衡,科技創新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的勢頭已經不可擋,澳門如何配合進行產業適當多元化將是很多朋友關心的問題。

 

其實,早在去年,澳門就已先行一步。2016年9月,國家發改委對外發佈《關於貫徹落實區域發展戰略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指導意見》,強調要“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支援廣東省會同港澳共同編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澳門特區政府就著手與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啟動商討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研究工作。在新的歷史機遇下,發展空間資源有限、經濟體量不及香港的澳門,將如何迎接大灣區時代來臨? 澳門大學應該扮演什麼角色?

 

顏教授將分享如何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概念好好整合不同地方資源,為澳門年輕子弟打造一個更寬廣的創新創業孵化平臺。

 

主題: 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與澳門大學創新平臺
日期: 2017920日(星期三)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至四時正
地點: 劉少榮樓演講室E4-G051
語言: 普通話
網上報名: https://isw.umac.mo/evm/register/BigBayAreaInnoUM

 

顏至宏教授現為澳大創新中心主任及商業資訊系統特聘教授,在加入澳大之前,任職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互聯網金融總監,且先後任職於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的領域包括管理資訊系統、財務、金融、風險管理等,尤其在互聯網金融的金融市場、其商業模式及技術。顏教授亦曾擔任《福布斯》及《財富》500大公司的高級副總裁及副首席風險官。

 

如有垂詢,請聯絡陳先生(電話:8822 2929,電郵:ICI.Innovation@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