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5T12:52:56+08:002022-12-13|研討會, 活動, 新聞|

“第六屆深港澳大數據論壇”以線上線下的形式於深港澳同步舉行,其中澳門會場設於澳門大學。多位來自深港澳三地的傑出大數據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圍繞數字經濟與灣區發展等話題進行交流,分享大數據最新的應用成果,推動深港澳大數據的跨界合作,透過各方的相互推動,提升科研創新能力和產學研和企業的發展,力求把握契機以合力打造國際創新合作平台。

論壇由澳門大學數據科學研究中心、華人大數據學會、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務中心、前海管理局香港聯絡處、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及中國電信深圳分公司聯合主辦,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澳門電腦學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聞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天融信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協辦。

今屆論壇以“發掘數字要素市場促進灣區數字經濟”為主題,分議題為“深港澳數據打通及合作”及“數字化如何助力灣區合發展”,設置了10場主題演講和3場圓桌會議。期間,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項目成果轉化及輔助部高級經理謝偉明以澳門區主禮嘉賓的身份參與圓桌會議,並以“如何用好數據要素推動灣區經濟”為題與多名專家學者展開討論。澳大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代主任、科技學院副教授余亮豪亦以“基於時空大數據及知識圖譜技術研究支撑的澳門疫情防控工作”為題作出分享。

論壇設有深港澳3地會場,吸引了澳門政府、社會各界人士及青年學者到場及線上參與。出席的嘉賓還有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會員李可欣,行政公職局廳長陳子健,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技應用及支援處處長陳祖榮,澳大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至宏、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代主任余亮豪,澳門郵電局,北京天融信網絡安全技術有限公司,愛達利網絡控股有限公司,萬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光集團,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等之代表。

澳大舉辦第六屆深港澳大數據論壇

大合照